LAG很久終於聽了傳說中的罌籠葬廣播劇XD
基本上在傳出要推出廣播劇的消息時我的內心是非常矛盾的,簡單來說就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。雖然對新故事很好奇,但又很懷疑配音起來是否能感覺到位,雖然我很想看新插畫也期待配樂跟人設資料,但是、但是……這畢竟是廣播劇啊!!廣播劇配音才是本體啊!!因此儘管我對其他部分都抱持莫大的關注,依舊是無法有信心去入手,以至於隔了這麼久才聽到,結論是……呃,還可以啦………
插畫部分,數量比想像中少,質感也…….有幾張我覺得很棒,也有少數我不喜歡。印刷等級很普通,我覺得應該要做更好的
漫畫的話,Izumi的輕鬆短篇漫畫我很喜歡,很可愛也有窺見籠庭日常一面的感覺。另一篇漫畫是原著關鍵情節阿鼻塔那段的漫畫化,雖然畫的不錯,但本來感情就過度氾濫的原作在這裡被改得更少女情懷,我….有點……本能抗拒………..
至於後面的搞笑四格,毫無反應,就是四格

廣播劇的部分,塚幽冥很弱氣也很可愛,我覺得配得很好,軟綿綿有酥到骨子裡去的感覺。拂梢懷春少女與傲嬌感當掌握得很棒。黔潤聲音很有磁性,睛的大小姐聲線也不錯。曹畔我也覺得OK,但是男主角…….沒錯,戲份最重的男主角,超不OK的………….!!
違和感很重,極致的棒讀。雖然繭本來就是沒啥情緒起伏的角色,但是….不是這樣的!這已經不是棒讀了而是超做作的棒讀。沒錯,超做作的棒讀比天然的棒讀還糟,我不懂配音,所以不應該對配音員的專業品頭論足,但是做為一個聽眾我覺得繭的聲音超級奇怪,很突兀的浮在中間,讓人覺得很卡

劇情的話,就是很標準的久遠式劇情嘛。我覺得寫得滿美就是了,主要是講原諒與被原諒,雖然中間的發展跟結論有點硬拗,但抱著純欣賞的角度去看意境不錯,也有點出水下寧靜的感覺。我覺得與其出廣播劇不如出特典番外小說+畫冊集附上情境音樂CD這樣更好,可惜這是廣播劇(翻譯:配音才是本體),哎呀…..

主題曲很好聽,雖然押韻押得有點怪。廣部劇開始前的ost很讚,整體來說這次推出的產品不錯啦,也很有誠意。如果圖再多一點,加送個手辦或茶杯啥的,印刷質感再好一點就更棒了。然後我本來期待有很多寫作幕後花絮跟詳細的設定集的說,結果很多篇幅都是配音員,哎呀,我都忘了配音才是本體了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