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還不錯看。
雖然我滿喜歡罌籠葬的,流光剛出時也曾小小心動,但因為這本網路上評價很兩極,所以一直很猶豫。基本上最常聽到的批評是本書人物死板、情節混亂與設定龐雜等等,加上看起來劇情很沉重又有謀殺案,最初我是完全不想看的,不過實際拿到後翻了翻,其實……還不錯耶……

當然問題也很多。
腳色非常死板,這是事實,而且套句完全隨著人物出現,只要約一出場,一定伴隨綺麗二字,我猜如果用word搜索綺麗起碼出現了100次以上。露朵出場一定是甜美二字、碧碧雷兒「小小聖母」的稱號完全不知是哪來的,至少我感覺不出她哪裡聖母。然後大量的字彙形容天空、樹梢跟腳色姣好的臉蛋,崇美主義非常濃厚。然後對話很僵硬,像是在唱歌劇,每個腳色性格雖然設定不同但表現出來都好像同一個人,情節發展也看攏無,就是跑跑跳跳走走鬧鬧就演到中段了。佔核心的三角情節感覺很苦逼又帶有病嬌氣息,整體來說是一本看的不是很暢快的書。最後黑幕的陰謀有點硬拗,影犬的真相也有點模糊,看完後雖然大概知道在演啥但仔細回想只有一團亮光,就是給人這樣感覺的一本小說。

不過確實是不錯的,在結局的立意上,還有整個世界觀與故事主旨的構思都很美。形容花朵如細緻的日光般灑在露朵身上,形容三位好友奔向祠堂,帶出的情感很純粹動人。談論人心、永恆與變動,這話題永遠是如此吸引人,作者久遠以自己的方式詮釋她的想法,最後歸結於剎那的永恆,這方面我覺得鋪陳的很好。

雖然閱讀過程覺得很糟,最後看完時意外的感覺卻滿好的,算是充分展現作者魅力的一本書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