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開始動了起來。

神秘的家庭教師、冬霜劍的失竊、還有神祕隨從浮出的秘密,小波正在成長,故事的核心價值開始聚焦,情節也漸漸地明朗化。

作者有幾個特色,首先他非常喜歡寫爭辯。會讓角色們大段大段的爭論某件我覺得不太重要的事情(欸),作者藉由角色理念的碰撞和爭論來帶出性格、設定、和情節,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表現的方式有點死板,而且爭論的東西滿淺的,不太能給我反思,只覺得有點囉嗦。

然後作者可能是把故事設定給很小的孩子看,所以常常在精妙的貴族式對話之後,再雞婆的補上解釋。基本上貴族對話就是這樣,他講了A,但A之中蘊藏了1、對C的譏諷,2、透露自己掌握了D的情報,3、拐著彎在罵B。反正就是類似這樣,這是一種語言的藝術,中國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外交時的引詩就是這種手法的運用。把這種比較深層的語言藝術用在小說裡是很好的,但作者偏偏要在接下來一段貼心的補上翻譯………像是「波里斯知道,他說的是OOOXXX」這樣,讓我想大叫夠了,而且這樣情形一直反覆發生,讓我覺得作者是不是擔心讀者智商太低。其實要解釋也不是不行,但可以做得更巧妙些,作者的手法相當……直接,讓我覺得有種被關懷了的感覺(咦)

整體來說我發現這套書與我電波不太合,但是目前故事倒是稍微有趣一點,希望我能趕快找到這套書的優點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