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準之上。

看過同作者在角川得獎的《戰鬥吧麵包人》,當時這部作品評價兩極,大部份人覺得是莫名其妙的電波作…………但意外的是,那屆角川得獎作中我至少看完四本,這本竟是我覺得最好看的。怙惡太中二、移動太沉悶、字之魂中規中矩,至於那個壞運,看到試閱第二章就再也看不下去,在此我不與置評。

好的回到這本,因為名字很長就簡稱為女兒好了。這本保有麵包人時期的許多優點,像是熱鬧的氣氛、腦洞型角色、還有優秀的戰鬥描寫。更棒的是,作者在情節架構和人物情感上,都比過去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。麵包人雖有趣,但無甚情感,雖然鬥得很熱,人物卻是冷的。這本女兒則更升溫,有戰鬥(雖然很多是當方面揍人和被虐)、有愛情(雖然是抖M求鞭打)、有親情,設定炫麗但不會複雜,適當融入現實生活的觀念再拼成地獄版,我覺得頗有意思。

文筆也相當不錯,描述漂亮,剪裁得當,老實說,這位作者的文筆是角川眾多作者中我比較能吃得下的,文字運用相當老鍊,也有很多別出心裁的形容法,整體來說我看得挺樂的。

當然也是有缺點,像是突兀地冒出別西卜的匕首設定,堪比是楚留香中脖子縮三寸的翻版。人物情感寫得不錯,但仍有一廂情願與刻意為之的嫌疑,像是女兒跟老爸的感情………整個就是急就章跳超快。莉莉絲與吸血鬼公主都挺討喜,但可惜戲份均分之下都無法做完整發揮。不過吸血鬼羅莉還是很可愛就是了!

然後說老實話…………我覺得這本書名取得很糟糕,品味實在有點待加強。就大綱來看也相當不吸引人,但實際上去看卻覺得有意思。總體來說是不錯的作品,算是角川出版的國產作品中少數值得一看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