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看完時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覺,大概就是覺得很溫馨、可愛,但是整體來說又淡淡的,但嚴格來說也算有趣不無聊。後來想了很久我終於找到一個詞,清新,對,我覺得這是一個清新的故事!太好了我終於找到適當的TAG了!(一點也不重要)

這故事是說一個女孩為了達成今年度的小小心願而踏上旅程的故事。整體來說標準的少女向就是長這樣,會由各大老梗組成一個滋味還算豐富的故事。(幹嘛這樣說人家),主要老梗有:
1. 勁敵兼對手,有時候會以朋友型態登場,如果男的話一定是帥哥
2. 被追求(帥哥),一定是有錢人,視情況是男主或男配
3. 邪惡的心機重壞人(快結局時才出現)
4. 保護者(帥哥),通常是男主角,會有悲傷或黑暗的過去
5. 寵物(通常是妖精,或是神奇的物種),會很煩的跟在旁邊
6. 長腿叔叔/仰慕者/高人(比較古早味的老梗,但會適時機出現)

故事其實還算緊湊,每章都有驚訝的發展,但整體氣息軟綿綿的,互動也很可愛,所以我滿喜歡的XD

值得一提的是設定部分。銀砂糖跟砂糖果子的設定很有趣,翅膀設定也頗有道理。(但我有點納悶翅膀拿回來之後妖精可以把翅膀裝回去嗎…..)特別是妖精誕生凝視部分,我覺得很棒,非常精緻又溫柔的設計。本來以為女主角是用銀砂糖做各種甜點,結果原來是像捏陶土一樣做糖菓子XDD不過多了雕塑跟設計的成分在,在描寫安製作果子時的情節也很用心,讓人覺得好玩而且好想吃吃看~~

夏爾是超級帥又毒舌的黑曜石妖精。其實我有點好奇他是從黑曜石誕生的這點……….如果有另一個人再看一次黑曜石,會不會蹦出另一個跟夏爾長很像的兄弟妖精呢?XD可惡我好在意wwww無限的夏爾耶(不要動歪念頭!

安是很可愛的女孩,但我本來以為是天真溫柔屬性,結果……是有溫柔天真啦但意外脾氣還算火爆,好幾次看到她發火XDD但是很坦率又善良的孩子,雖然天真但是很會反省,寫她思念母親那裡意外滿有味道的,是個想讓人摸摸她稻草頭的好孩子XD

感覺雖然不是很激烈或震撼的故事,但是氣息很清新,也有一點點甜(真的只有一點點),不過感覺發展還可以很多~~~
整體來說故事發展都不意外,但是串的挺緊湊,而且人物的互動頗細膩,設定跟世界觀也融合的不錯~!會期待接下來的發展,而且插畫真棒!好喜歡啊~~~真希望彩圖多一點(ˊ・ω・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